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2020年12月14日 08:59 姚彩香 实习记者:吴菊珍 摄影:吴菊珍 点击:[]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1月23日至24日,国家教育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视频培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简金宝参加学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形势与政策三个学科课程的任课教师、其他学科教师代表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参加培训。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郑富芝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和科学性六个方面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并结合治国理政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工作实际提醒大家注意学习的方式方法。郑富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及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主要内容,既是高校有关学科专业和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培训使用的教材,也是教育系统中广大干部师生、全社会特别是各级党政干部的理论读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各党员干部、学科教师要做好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系统性、资料性和通识性的学习,做好教学转化,真实传达讲话的重要精神与内容。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专家围绕七个内容的课程进行培训: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二是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三是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四是关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论述;五是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六是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和教育使命的重要论述;七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编辑:甘珊宁 实习编辑:杨晓冬 校对:杨婷 蒋欣遥 热西待·热合曼)


上一条: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各学院25名教师分赴重庆、苏州、厦门三地参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