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政策法规 
 学历教育 
 国内访学 
 国外访学 
 师资队伍 
 短期培训 
 教师教学水平认证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短期培训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于组织教师参加《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路径》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2021年04月18日 09:32  点击:[]

学校各学院:

为帮助我校教师挖掘专业课程和教学中的思政元素,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案,将课程思政落实于教学之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张智强教授到我校做《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路径》教学工作坊。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4月20日 下午2:30-5:30,4月21日 上午9:00-12:00 ,下午2:30-5:30 基地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二、培训对象

申报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团队负责人申报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评选的教师,部分已立项校级2020年“课程思政”示范课(含培育)负责人、“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负责人、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的负责人(或项目组成员1名)有志于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教师,人数不超过60人。

三、主要内容

参培教师根据自己承担的课程,选择一节课(或一个教学单元),设计一节课(或一个教学单元)的课程思政教案(1.5小时或更多时间),授课专家根据学员在设计教案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答,解决不同教师在课程思政工作中的个性化问题。

四、专家简介

张智强,教授,第一届上海高等教育督导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2014年起致力于高校专业教学中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研究成果获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

五、报名要求

请学院于2021年4月19日17:00前将报名回执表发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OA邮箱。参加工作坊的教师应按要求积极参与并完成工作坊的各项任务。此次报名未能参与工作坊的教师下次优先参加同类型培训。  

联系人及电话:梁老师、靳老师  3394664

附件1:《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路径》教学工作坊报名回执表

附件2:课程思政教案设计表

教师教学 发展中心

                           2021年4月18日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教学成果奖提炼与申报案例分享》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快课教学法”在线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