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奖励
 教学名师 
 教学团队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奖励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通知

2017年01月18日 10:39  点击:[]

 

关于申报2017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申报2017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通知》(桂教高教〔201688号)(附件1)精神,现将我校推荐申报2017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教改项目申报的范围是本科院校的办学思想与办学定位,本科高等教育(含普通和成人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实验、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活动,教学特色培育和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教师学术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二、立项原则

 

教改项目立项应根据国家、自治区重大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教育规划纲要的要求,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和广西高等教育强基创优计划布置的重点工作,落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各项任务,项目设计和研究要充分体现现代教育先进思想和发展理念,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先进性;要针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理论、新方法、新形式,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途径、新机制等方面具有新思路、新探索和新突破;重视培育和产生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应用推广价值的新成果。

 

三、立项数量及经费安排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A类和B类项目,均属于自治区级教改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3万元、一般项目A类每项资助2万元、一般项目B类每项资助1万元。

 

本年度立项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自治区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的2017年度申报总名额为42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A18项、B19项。

 

四、申报要求

 

(一)项目主持人应是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品质,具有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比较突出的教书育人成绩,具有作为项目主持人组织课题组成员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能力的高校在职教师。2016年以来受到党纪处分或处分期未过的教师不能担任项目主持人。项目组应由2名及以上人员组成,应具有合理的研究人员梯队。项目组成员能够通力协作、按期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二)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有自治区级教改项目且未通过结题验收的教师,不得新申报自治区级教改项目。项目申请人不得同时申请2个及以上的自治区级教改项目。项目组成员同时参研(含主持)自治区级教改项目不超过3项。

 

(三)已获得过各级教学成果奖励的,无创新研究内容、无可预期的重要突破的项目不得再次申报;近五年内已获得教改工程立项的项目,在研究内容相同而没有特别创新的情况下不得再次申报;已获得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厅局立项的课题以及国家级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的课题不再参加此次立项申报。

 

(四)项目立项向未获得过自治区级教改项目的一线青年骨干教师倾斜,向在海外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一线青年骨干教师倾斜。其中,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主持的项目不低于50%

 

五、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申报工作,并务必于201733日(星期五)17:00前由单位统一将《2017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项目申请书》(附件2)一式9份及加盖单位公章的《2017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项目汇总表》(附件31份,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室(不受理个人递交材料),同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gxungjs@163.com,逾期恕不受理。

 

六、其他有关事项

 

(一)项目立项时间一律从20174月开始计算,研究时限一般为2年。

 

(二)项目申请书中的经费预算按照申报重点项目每项3万元、一般项目A类每项2万元、一般项目B类每项1万元的额度来编制项目预算经费,并严格执行经费使用范围。

 

(三)自治区级教改项目一经下文公布,项目组成员应保持相对稳定。项目研究过程中,确有项目研究计划、项目组成员、研究时限需要进行重大调整时,须由项目负责人填写《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项目调整申请表》(附件4),经学校签署意见后,报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备案。

 

(四)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室联系,联系电话:3261845

 

 

附件:1.关于申报2017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

 

改革工程项目的通知(桂教高教〔201688号)

 

2. 2017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立

 

项目申请书

 

3. 2017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立项

 

项目汇总表

 

4. 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立项项目调

 

整申请表

 

 

 

                  广西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18

 

 

 

 

上一条:关于开展自治区级和校级教改立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17年广西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项目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