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奖励
 教学名师 
 教学团队 
 教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奖励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年10月17日 17:30  点击:[]


 

 

广西民族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发中心〔201720

广西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2017年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切实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激励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造就一批“名师名课”,根据《教育部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18号)的文件精神,经研究,启动开展2017年度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评审遴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目标与任务

1.精品视频公开课,是指以高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旨在激励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造就一批“名师名课”,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2.2017年度遴选10门优秀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并建设,建设周期为一年。

 

二、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的组织与管理

1.教师自愿申报、学院主导组织、选题(或课程)负责人主导建设、学校根据申报情况择优遴选、整体规划、分批建设,校内免费共享。

2.精品视频公开课立项后,学校资助20000元建设经费,版权归学校所有。

3.申报选题或课程入选后,拍摄内容须经教务处审核同意后才能拍摄制作,教育技术科负责对公开课的拍摄制作进行指导和监督。视频课教学团队应事先对讲授内容进行设计,对授课过程中使用的多媒体课件认真检查,确保其文字、格式规范,没有错误,符合“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详见附件),并对课程质量负责。

4.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完成后,视频课教学团队应在学校课程网站推广使用,根据效果和反馈进行改进,并择优推荐申报自治区级和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

三、精品视频公开课申报的基本要求

1.主讲教师应为学校教师(含编制外教师)。主讲教师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术规范,注重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式的创新,充分展现个人的教学个性和人格魅力。

2.课程或选题能够突出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充分展现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代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

3.课程或选题建设重点为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类、科学技术类和社会热点类课程的建设。课程须选题适当,内容完整,分专题呈现,凝聚精华,引人入胜。每门课程5-10讲,每讲时长30-50分钟。

 

四、申报程序及材料报送

1.课程负责人填写《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课程推荐表》(附件2)。

2.各学院对申报的课程选题、申报内容等进行严格审查,并择优推荐,于20171113日(星期五)前将《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课程推荐表》(一式5份,双面打印,见附件2),装牛皮纸袋,并将申报书封面贴于材料袋;《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课程汇总表》(一式一份,加盖学院章,见附件3)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教研究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gxungjs@163.com

3.每位申报教师提供一节课堂教学录像作为评审材料。

4.组织专家择优遴选。

五、联系方式

申报工作联系人:陈老师、卫老师 电话:3261845

 

附件:(请到教发中心网页http://jfzx.gxun.edu.cn/下载

1.精品视频公开课拍摄制作技术标准

2.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申报书

3. 2017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汇总表

4.需要交付的课程基本数据文件——元数据及课程目录

5.需要交付的课程基本数据文件——课程推介词



广西民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
101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4—2016年广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发中心〔2017〕19号 关于开展第三届校级特色专业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