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智强教授到我校讲学

2021年04月23日 09:37 邹雨莎 蒙丹丹 点击:[]

4月20日—21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张智强教授到我校作“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路径”专题讲座,并组织教学工作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简金宝主持讲座,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及校级课程思政立项项目负责人参加讲座。

张智强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的关键内容及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详细解读,强调成效是课程思政的首要标准,各部门应注重联动,合理分工业务,建设成效考核评价体系以及示范性课程、教师和团队,确保思政课程落实到位。

简金宝表示,张智强教授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对实施“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具有启示和指导作用,希望各位教师深入挖掘专业知识体系本身所蕴含的德育内容,通过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去影响学生价值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通人才培养全过程。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我校60名教师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教学工作坊,张智强就课程思政教案基本要点及逻辑关系、设计基本要求,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设计的基本要求等进行讲解。60名教师分成6个小组进行学习讨论,小组代表分享交流课程思政教案,张智强对老师们在设计教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

来校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卞成林会见张智强教授,他对张智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卞成林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及教学工作坊,学校将督促各学院落实责任,打造优秀范例,切实推动课程思政的建设发展。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佳绩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周屈兰到我校做《高校教学创新的课程设计与示范暨教师教学竞赛指导》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