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周屈兰到我校做《高校教学创新的课程设计与示范暨教师教学竞赛指导》专题培训

2021年03月25日 15:24 靳文慧 梁晶晶 点击:[]


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邀请,3月23日,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屈兰教授来校做《高校教学创新的课程设计与示范暨教师教学竞赛指导》专题培训。




当天上午,周屈兰教授以工作坊的形式为我校推荐参加2021年全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教师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参赛教师模拟比赛现场,逐一进行课堂展示和教学反思,周屈兰教授分别对每一位老师进行点评,从课程内容设计的“两性一度”、课程思政融入、师生互动环节设计、课堂节奏把握、信息化技术应用、教态学态以及PPT制作等方面给予参赛教师宝贵建议。



下午,周屈兰教授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培训以《燃烧学》“文史理工教学法”为例、以教学与传统文化的融合为主线,寻找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工科教学的融合点,将工科课程与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溯源等进行有机结合,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入。最后,周屈兰教授还针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进行了文件政策解读并对申报书撰写进行指导。





 

我校立项一流课程、一流专业、教改项目的教师及小组成员、参加2021年全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教师等70人参加培训。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专业课融入思政元素更有信心,同时,培训也拓宽新形势下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思路,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为打造我校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智强教授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