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1年03月24日 11:13 靳文慧、梁晶晶 点击:[]

3月20日,我校在学友楼106、107教室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此次竞赛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经过学院初赛,来自13个学院的16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比赛分为文科、思政组和理科、工科组,评分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部分,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后直面评委,进行1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和5分钟的教学反思。最终,来自传媒学院的黄旭捷获得文科、思政组的第一名,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米艳获得理科、工科组的第一名。

青年教师们秉承“上好一堂课”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比赛过程中,每位教师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多维、立体地由浅入深进行探究和拓展,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本次比赛将从优秀选手中遴选出理科组、工科组、文科组、思政组各1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自治区级比赛。

本次竞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实习编辑:兰利玲 向国星 校对:杨晓冬)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周屈兰到我校做《高校教学创新的课程设计与示范暨教师教学竞赛指导》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政策解读暨信息化新技术在课堂互动中的亮点表达、特色展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