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政策解读暨信息化新技术在课堂互动中的亮点表达、特色展示培训

2020年12月30日 08:08  点击:[]

为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以及知识的传授效能,同时为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提供备赛策略与方法,12月2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桂林理工大学多媒体软件开发与应用研究所所长陈三明教授到校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政策解读暨信息化新技术在课堂互动中的亮点表达、特色展示培训。计划参加2021年校级、区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教师和立项校级、区级、国家级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以及有教改项目的教师共90人参加本次培训。




在为期一天培训中,陈三明教授就“讲课比赛中PPT的美化与润色,难点、疑点的解析与亮点表达”、“如何用手机APP制作测验型微课、让课堂互动达成精准教学”、“PPT转换成三维翻页及深度缩放等多种展示方法活跃课堂气氛”、“网络资源的自动获取及转换,课堂的信息化教具及实体教具的VR制作”、“思维导图的总结及转换为手机展示APP、信息化展示新的辅助工具”以及“如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站稳课堂”等六个方面内容及涉及到的相关软件使用展开培训,讲解微软件群件技术、软件生态群落间的协同理念。

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课堂气氛活跃,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实用,短时间掌握了互动技术活跃课堂的方法和技术课程的思政融入方法,要将学到的新技术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丰富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到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