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新入职专任教师培训 筑牢立德树人根基

2021年10月25日 11:21 梁晶晶 点击:[]

2021年10月14、1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新入职专任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期间,本次培训邀请了广西教学名师陈媛教授、广西民族大学卓越教师杨学明教授、刘宝副教授、广西民族大学教学十佳胡超教授作为主讲专家。

培训围绕课程思政建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语言艺术、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历程、教学管理制度及教务管理等方面展开。在《课程思政的内涵目标、教学要求和建设路径》专题讲座中,陈媛教授从育人与育才的统一、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构建有效衔接机制共三个方面进行,引导新入职教师深入理解课程思政的价值与意义,以及如何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政治理论教育资源,从而将立德树人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刘宝副教授以《高校教师专业化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为题,重点讲解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能力结构、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的途径与策略。杨学明教授从教学语言艺术角度作《用更好的自己影响更多人》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杨教授以生动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话语,引发教师对课堂语言运用的思考,同时也感受到语言艺术的魅力。胡超教授则以《青年教师成长:个人体会与分享》为题,分享了自己进入民大从教以来的心路历程及体会,鼓励新入职教师树立信心、虚心求教,力争早日成为教学能手。最后,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哲教授向新入职教师解读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文件及教务管理的要求,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牢记教师的神圣使命,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提升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全身心地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中,成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最后,王新哲教授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对教育事业做出庄严承诺。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信息化教学培训工作坊系列之《课件设计与制作能力提升(第一期)》
下一条:喜讯:我校在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