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沙龙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开展本科专业特色化建设教学沙龙活动

2023年12月20日 10:12 许美媛 点击:[]

12月19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大会议室举行教学沙龙,围绕本科专业特色化建设展开讨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国出席活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各学院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教学沙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学院负责人以《广西民族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兼谈课程思政协同效应》为题,介绍了学院在教学团队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人工智能赋能混合式教学等方面的经验,以及与各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所取得的效果。

随后,文学院、法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等学院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学院本科专业特色化建设作经验介绍,探讨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新形态,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改进措施。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针对各学院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出回应,并提出解决建议。

姜明国对各学院本科专业特色化建设给予肯定,指出,各学院在找准自身专业定位的同时,应主动思考如何将专业做优、做强,顺应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院院长应主动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促进管理工作的开展;学校层面鼓励、支持各专业参加各类教师教学竞赛,打造优质课程,进一步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加强教学成果凝练,找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突破口;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用好学校政策,组建一批产教融合平台,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奖励措施,提升教师教学获得感。希望教师树立教学使命感,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真正做到爱学生、爱教学。



下一条:我校举行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沙龙活动

关闭